過期物資也捐? 愛心變"質"了

蘇怡璇 宋佾璋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每逢換季的時候,就會有許多愛心物資湧入回收站,但最近有好多愛心變調,有人把慈濟愛心回收站當場變垃圾場,家裡過期的東西也捐出來。

  一走進不起眼的鐵皮屋,書報雜誌瓶瓶罐罐,舊衣物腳踏車吃的喝的堆的跟山一樣高都是愛心物資。從這裡整理過後的分散到全台灣的偏遠部落的愛心,但是您絕對想像不到,少數民眾把愛心回收站當成了資源回收站,把家裡整理出來的垃圾通通堆到這來。這把雨傘原本筆直的傘架現在歪歪斜斜,連開都開不了,這只能算資源回收,並不能讓有需要的人使用。從沒有輪胎的腳踏車到洗頭店的長短腳洗頭椅,超過保存期限的滅火器,都算是資源回收類,不能算是愛心捐贈。臭酸的醃漬醬瓜,沒有製造日期的泰式沾醬更慘,根本就是垃圾。翻一翻,居然還有穿過的內衣和已經泛黃的內褲,還有這件根本和抹布一樣黑黑的短袖,雖然不完美但算差強人意。正確的方式應該像這件,洗乾淨,摺疊好沒有重大的破損,才算是愛心物資。這裡什麼通通都有,捐了不適合的東西,最後這些東西通通都會丟進垃圾桶,與其捐出這些愛心,不如先學會將心比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