怪颱盧碧大轉彎 週末影響最大

林仙怡 張乃峻 台北報導

盧碧颱風大轉彎!搞怪的路徑連氣象局也很頭痛,就在距離台灣東南方,600多公里的海面上,盧碧颱風原本往西移動,現在可能來個大轉彎,朝東北方前進,發布海上警報的機率提高,從週五到週日,影響最大。

又是一個怪颱,盧碧颱風突然大轉彎,原本一直要朝西邊走,現在速度變慢了,又要掉頭往北上,這麼怪,連氣象局都很頭痛,預報面臨大考驗,這就是典型的秋颱,路徑詭譎又多變。雖然極力想要說清楚,講明白,但是盧碧颱風的變化,實在一言難盡,按照氣象局的預報,盧碧颱風往北轉,外圍環流直接影響台灣,風雨的大小要看接近的程度,不過美軍預測天差地別,還是維持朝西移動,出現共伴效應,東北部將會出現超大豪雨,不過氣象局的認為,以目前資料研判,往北轉的機率更高。從周五到週日,是盧碧颱風的外圍環流,影響最明顯的時候,北部東半部地區,還是躲不掉豪雨的威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