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不起沒關係! 豪宅庭園隨你用

吳青穎 張晃維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台北市信義計畫區、大直明水路附近都有一大堆的豪宅,門口保全戒備森嚴,還有鐵柵欄圍籬,很多人經過都不敢靠近。但告訴你,這些豪宅庭園其實大多公共空間,民眾愛怎麼用就怎麼用,超大的花園廣場,還有高聳的羅馬柱,歐風的庭園造景,這裡是豪宅寶徠花園廣場的大門,不是這邊的住戶有可能進來嗎?

保全告訴你不能走,但是看看這個告示牌,明明就是公共空間,但建商外頭卻用了高聳的庭園造景把告示牌包了起來。市政府爲了鼓勵建商留綠地,實施容積率的獎勵,綠地越多,樓層可以蓋的越高,這些綠地本來應該要人人都能用,豪宅建商卻偷吃步,用盡各種方法把公有綠地變私有,看看信義之星,既成道路的大馬路在社區裡。

  把公有的馬路包在建築裡,想走要練練膽量,因為走過這條路像走星光大道,得忍受警衛的目光掃射,但如果你連走這段路都覺得壓力大,那要走進冠德遠見壓力更大了。門口還設了個鐵門,把綠地圍在家裡。每坪至少上百萬元的空間,其實你愛唱歌、愛跳舞,甚至愛運動都能夠進來走走。被踢爆之後,保全人員態度180度大轉變,現在隨時可以進豪宅裡面逛大街,下次見到豪宅拉上鐵門,你也可以叫保全打開來,因為在裡頭休閒,是你的權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