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牛進口效應 以後牛雜沒人敢吃

林怡君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美國帶骨牛肉重新開放進口,這次跟著解禁的還有牛的內臟,也就是台灣人愛吃的牛雜。但內臟最讓國人不放心的,就是會有傳染狂牛症的疑慮,我們今天特地走訪市面上的店家,幾乎沒有人敢冒險改用美國牛雜,一般民眾更是嚇得直說,以後吃牛雜會害怕,只好趁現在趕快吃。

  吃麻辣鍋不來點牛雜怎麼夠味,三個大男人一盤牛肚,吃得速度是「秒殺」。怕死美國牛雜了,趁著還沒開放進口,能吃就多吃,再來到把牛雜當招牌的小店裡,這碗就是台灣人最愛的清燉牛雜湯,有毛肚、有牛百頁、有牛肚、再來根牛管,快把牛的五臟六腑都給包了,以前一大口滋味鮮美,以後光一小口,就很疑神疑鬼。大家不敢吃,那美國牛雜店家敢賣嗎。說是這麼說,問題是美國人不要的內臟牛雜,就算進口價格也會比台灣本土的便宜,店家會不會掛羊頭賣狗肉,用美國牛雜魚目混珠。還是要靠業者良心,這場牛雜的土洋PK戰,看來美國牛雜,暫時沒有任何勝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