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絕不明牛肉! 未標產地要罰

林仙怡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台北市不但拒絕美國牛內臟和絞肉,5號開始衛生局全面抽驗牛肉來源標示,首波從五星級飯店開始,未來包括一萬五千家餐廳、賣場,就連小吃店所販售的牛肉產品,通通都要標示產地,明年起只要沒標示,最高開罰2500萬。

  

北市衛生局稽查人員,一大早出動,爲的還是牛肉,先來到信義區的知名五星級飯店,衝進自助餐廳,把牛肉產品的標示牌,通通拿出來瞧個仔細,美國牛、台灣牛還是澳洲牛,業者得說清楚講明白。從現在開始,台北市的飯店餐廳,甚至小吃店,不准再出現來路不明的牛肉,台北市大動作,似乎是為了抵制美國帶骨牛肉和內臟先做暖身,從菜單到掛牌,只要你賣牛,通通要把來源地寫得清清楚楚,讓民眾一目了然。

  問題是,誰知道業者的標示,到底是真是假?民眾看菜單,衛生單位查進貨源頭,只要發現業者標示不實,就要開罰五萬到兩千五百萬,從今天開始,全臺1萬5千家飯店、餐廳、賣場、小吃店,甚至包括市場裡的攤販,通通都要標示牛肉來源,今年全力勸導不開罰,明年開始嚴格取締,你吃的是哪種牛,以後不必再費心猜一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