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基比地高 水溝懸在半空中

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

  

水溝蓋怎麼會在半空中呢?高雄林園鄉一所國小門口,進行道路拓寬工程,但新的水溝,竟然比路面高出快一公尺,甚至比學校的側門還要高,側門現在根本打不開,學生進出大受影響!

一年級的小朋友都很好奇,仰著頭墊著腳,趴在這個水溝旁看,水溝怎麼長得快比她們還要高阿?

  老師們很尷尬,因為這是明顯的工程錯誤示範,學校側門走出去就要撞上水溝牆,現在只能臨時用水泥鋪一條陡坡,連車子都下不來,附近居民看到這個水溝就搖頭。這是原本校園外圍的照片,道路平整,學生可以利用側門上下學,現在卻因為道路拓寬,工程單位墊高路基,水溝蓋也跟著長高,用尺量有九十四公分,老師們擔心只要下雨,水溝的水溢出來,學校就會淹水,校方和施工單位公路總局陳情了一年,都沒人理。

  直到蓋好了,受不了民意壓力,公路總局才答應要把水溝蓋降低,被民眾質疑,浪費公帑,為什麼不一開始就做對,也不用害學校連側門都要關起來,無法通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