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用油也要漲了! 小吃攤變貴?

黃曼昕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國內油價在七號全面漲破每公升30元大關,就連食用油,可能也要調漲,最快下禮拜,18公升的桶裝沙拉油,平均每桶要漲30塊錢,雖然這種桶裝沙拉油,只有小吃攤跟餐廳用得到,但是對業者來說,負擔又變重了,會不會反映到售價?店家都說不敢漲,但真的快撐不下去了!

  

接起電話,老闆劈頭問的就是沙拉油到底漲不漲,因為報紙上斗大的標題,沙拉油下周調漲5%,因為受到國際黃豆大漲10%的影響,所以一桶18公升的沙拉油,現價620元-630元,將上看650元-660元,1桶就貴30元,這首當其衝的受害者就是業者,因為沙拉油是必備用品,光是要炸個油條就必須使用將近兩桶的沙拉油。

  以一個月用量約30桶的豆漿店來算,一桶貴30元成本就會增加900塊錢,聽到沙拉油喊漲,業者心痛,但為了生意著想,價錢不能隨便漲,不過中盤商卻對這波漲幅沒有太過擔心,預期可能只是小波動,因為今年是沙拉油原料黃豆的豐收年,沙拉油從去年巔峰期,一桶逼近千元大關,到今年持平回穩在六百元左右,從長期來看,中盤商和製油工廠都認為,短期價格波動雖然無法避免,但大幅度的調漲不太可能,想囤貨暫時還不需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