乾癬不治癒 小心引發關節炎

劉漢生 台南報導

夏秋交替時節,有些人容易有皮膚乾癬復發的老問題,不過要注意了,乾癬一定要耐心治療,因為台南一名五十八歲的男性患者,就是因為反覆治療太久,結果導致腳趾關節腫脹甚至變形,醫生表示,這都是因為太常吃藥導致免疫力降低,導致的乾癬性關節炎。

照片上的腳趾關節。都腫脹變形的很可怕。台南市一名58歲的男子。就是因為關節變形疼痛。到醫院求診。這才發現。引發關節炎的居然是乾癬症。IN。乾癬症又稱牛皮癬。是一種不會傳染的皮膚病。目前只能控制病情,不容易根治。OUT。乾癬症的患者。常會以為這是一般皮膚病。就自行亂擦藥。不然就是沒有耐性。導致舊病復發反覆治療。太常吃藥讓免疫力降低。反而造成更嚴重的關節炎。醫生提醒,因乾癬引發的關節炎。也會導致指甲發黑。剝落形成凹洞。提醒民眾,有這樣的狀況。千萬不要亂吃藥、亂擦藥。還是快到醫院找醫生。最重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