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斤賺你3000! 故宮茶葉好暴利

李姿瑩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故宮賣的茶葉,因為包裝精美,五十公克賣四百五十元,換算一下,每台斤就要五千四百塊。五千四百塊一台斤,在市面上可以賣到非常頂級的茶葉,但華視新聞持續追蹤到,賣茶給故宮的茶行,他們說這種茶,每台斤成本大約兩千四,故宮卻賣到五千四。價差將進一倍半,故宮賣的茶,還真是暴利!

  被爆出賣農藥茶葉給故宮的,就是這家茶行,面對平面媒體報導,賣的是有毒茶葉,經營第五代的茶行老闆,除了拿出檢驗報告證明自己茶葉沒有農藥,另外對茶行這個大客戶,也滿肚委屈。真的差很多嗎?計算一下。由產地自行分貨包裝,再賣給故宮,每台斤成本兩千四,故宮五十公克的小包裝要四百五十元,等於一台斤五千四,同個品種價錢差一倍,聽在賣茶的專家耳裡,也難以置信。這種價位算是高級品種,要海拔兩千公尺以上才採收的到,但故宮進的是中價位茶葉,卻賣高檔價錢,也難怪會被質疑,是不是藉由名氣,趁機賺取暴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