撿到錢自己用! 失主報案逮人

翁乾晃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

拾金不昧是美德,但起了貪念,卻會吃上官司,台北縣樹林,一名男子在銀行提款機旁,發現一個信封,裡面裝了七萬多塊,他偷偷摸摸,東張西望,撿起來佔為己有,掉錢的人當然急得要死,跑去報案,警方調閱監視畫面,他撿錢的過程,和慌張的神情,被拍得一清二楚。

  

時間是晚上的九點,叼著菸戴著白色安全帽的男子,走進放提款機的地方,三台機器,他選了最裡面的那一台,這時候他抬頭一看,發現有個公文信封,他還伸手去翻了一下,一看裡面有七萬多塊,注意到旁邊都沒有人,起了貪念,順手就把信封給带走,完全沒有注意,自己的一舉一動都被監視器給拍下,接下來騎上摩托車,用最快的速度離開現場。

  派出所離銀行就只有兩百公尺,幾乎同一時間,失主正急急忙忙到派出所報案,如果這時候嫌犯能夠把錢送到警局,那就是拾金不昧的美德,但是他沒有,他把錢放進了自己的口袋,接下來,警察等不到有人把錢送來,於是就調閱這段監視畫面,抓到這名因為一時起了貪念的侵占嫌疑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