亮麗的背後 模特兒壓力無人知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模特兒在伸展台上光鮮亮麗,是所有目光的焦點,但走下伸展台之後,他們還依舊美麗嗎?韓國名模金多郁上吊自殺,去年六月,俄羅斯也有一位二十歲的名模,因為感情生活黯然無光,動了輕生念頭。墜樓身亡。今天頭條解碼,就要帶您看看,為什麼好多MODEL空有美麗的軀殼,心靈卻格外空虛?

  推開門的女主角,一頭金色長捲髮吸引不少人的目光。純潔有如仙女般的夢幻,讓這個香水廣告在台灣播映時造成轟動,特別是裡頭的模特兒柯修諾娃,年僅二十歲的她,來自俄羅斯,事業就像廣告裡的情節步步高昇、邁向雲端。先後登上俄文版《VOGUE》與法文版《ELLE》雜誌封面。並且被時尚雜誌譽為值得期待的新面孔,但是誰也想不到,舞台上風光的柯修諾娃,竟然在嶄露頭角的2008年。從她紐約曼哈頓租的公寓墜樓身亡,沒有留下遺書,不過她的社交網站上卻有為情所困的留言,並且承認自己受傷和失落。同樣感情路走的不順遂的,還有23歲的英國名模莎哈,去年底發現熱戀中的男友其實早已結婚,性愛影片又被人放在網路上流傳,疑似心情沮喪跳樓自殺。就連馬來西亞22歲的選美皇后兼模特兒葉愛玲,也在今年初因為情傷跳樓身亡。擋不住私生活的種種挫敗,選擇痛快了斷,但還有另外一種壓力會讓她們慢性自殺。就為了伸展台上的這一刻,名模要保持紙片人的身材,拚命節食最後惡化成厭食症死亡,最著名的例子,就是以色列模特兒希拉,這是她,面容憔悴,瘦到連走路的力氣都沒有,最後器官衰竭不幸過世,當時體重不到三十公斤。還有烏拉圭名模艾蓮娜羅慕斯,由於過度節食追求超完美身材,結果躲不掉厭食症活活餓死。不管是為了舞台上的迷人身型,還是舞台下的落寞壓力,這些模特兒們終究是以傷害自己的方式,突顯出台上風光,台下黯淡無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