僅供參考? 泡麵圖示差很大

林怡君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泡麵是許多人的最愛,但不少人卻越吃越火大,因為泡麵炮出來的樣子,實在跟包裝上的圖片「差很大」,不但所有的食材都縮水,有些甚至根本「不見了」,現在消保會要與業者協商,對食品包裝和內容差異,訂出明確規範。

  

三大塊帶骨雞肉,加上老薑枸杞,好像已經聞到麻油雞香,這一碗更厲害,這麼大一隻鮮蝦,搭配香菇、花椰菜,口水都快流下來,趕快泡來吃,找了一分鐘,一隻蝦也沒找到,蝦子在哪,眼睛睜大,蝦子只不過縮水嚴重,小到比蝦子尾巴還要小,兒子氣到炸,媽媽的運氣總不會這麼差,趕快告訴大家,三塊麻油雞有多大,這叫做脫水切片麻油雞,是真的很大,有人說,這是「騙很大」。

  能怎麼辦,業者的回應更絕妙,他們說大家都吃過泡麵,大家都知道裡頭是長這樣,衛生署想罰也罰不了,因為泡麵上早說了,「本圖案僅供參考,實際內容參見實物」,在消保會想出辦法之前,想吃圖案上這種泡麵,恐怕得先給自己催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