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用鹽標示亂 民眾霧煞煞

郭怡岑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市面上的鹽巴,總共有23種,現在真的讓民眾不知道該買哪一種才安全?因為不僅標示混亂,更誇張的是,衛生署並沒有針對食用鹽訂定統一的檢驗標準,只要氯化鈉超過97%以上,沒有重金屬,都算是食用鹽,衛生單位今天補破網,呼籲民眾要買包裝上有"食用"兩個字的,那這兩個字,不也是廠商自己打上去的嗎?

  

大火炒菜,或是冬天進補煮麻油雞,都少不了這一味,鹽,鹽巴不僅可以調味,更是人體礦物質的來源之一,和水一樣重要,看看市面上販售的食用鹽,有一包裝,也有罐裝,種類高達23種,價格從15元到350元不等,包含炒菜用的高級精鹽,吃牛排用的天然鹽,還有洗滌鹽,就是專門拿來洗滌蔬菜或醃菜用的粗鹽,只是這麼多種類,民眾要如何選擇?衛生局除了教民眾看食用鹽上面的營養標示和附註警語,還有洗滌鹽就是粗鹽,因為雜質成分高,氯化鈉含量低,對人體比較沒好處,衛生局不建議民眾食用,另外要看有沒有中央檢測的食用鹽標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