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動新聞"太超過 NCC無法可管?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即將成立電視台的壹傳媒,最近主打利用手機作為收看平台的動新聞,但是用動畫模擬的犯罪畫面太過逼真,引發兒福團體嚴重抗議,主管機關NCC也束手無策,因為壹傳媒是在香港註冊,根本無法可管,而NCC主委彭芸現在也成了藍綠立委炮轟的對象。

  

模擬凶殺案新聞的畫面,動新聞聳動、逼真,即使必須高階手機搭配條碼才能下載,但是被手機用戶轉載到網路上卻完全沒設限,隨便上網看,不管是殺人、被殺,甚至是小孩子墜樓的模擬畫面都可以一覽無遺,彭芸被逼急了,只好承諾一個月內提出對於動新聞在試播階段的管理辦法。

  但事實上處罰方式很多,根據電信法,可以要求提供服務平台的中華電信暫停服務,還有根據兒少法30條,播送有害兒童少年身心發展之出版品、影片、圖畫等也可罰五十萬,即使動新聞還沒拿到執照,這些基本的處罰都不做,難怪社福團體如此不滿,還要上街頭抗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