模擬犯罪太逼真 "動新聞"挨罵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其實不只台北市對壹傳媒旗下的蘋果日報動新聞開罰,包括國家通訊[傳播]委員會NCC,還有內政部,也都出手要管。原因就在於,動新聞過度逼真的殺人,性侵模擬畫面,讓社福團體和家長,強烈反彈。

  這樣逼真的槍殺畫面,只要隨手點進蘋果日報網頁,就能瀏覽,甚至還可以下載到手機上觀賞,這就是壹傳媒推出的動新聞,包括性侵,自殺,等等負面,可怕的畫面,都能夠用動畫方式,複製在每個人眼前,包括青少年,兒童,這些模仿力極強的族群,家長擔心這會變成犯罪教學。氣炸了,家長們不敢相信,法律怎麼能任由這些殺人搶劫性侵犯法的模擬畫面,大剌剌的播放,政府為青少年,兒童設的防火牆在哪?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倒了嗎。雖然NCC管不到平面媒體,但是在強大壓力之下,主委彭芸終於鬆口表示,會考慮不發照給壹電視來箝制蘋果日報的動新聞,而內政部也出手了,以違反兒少法來開罰五十萬,其他包括勵馨基金會等兒福團體預計將在26號前往壹傳媒總部抗議,大家都要動新聞動作暫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