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物溫馴可愛 "獸性"隨時爆發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瑞士動物園發生棕熊咬傷遊客的意外!千萬別以為,關在動物園裡的動物,從小被人類圈養,就會失去天生的獸性。台灣好幾個動物園,都發生過動物咬傷人的意外。最嚴重的是五年前,六福村的公獅子咬死一名油漆工,之前還有黑猩猩咬斷小男童的手指,河馬也發情撞傷管理員,甚至還有鱷魚咬斷工作人員的手臂。

  張嘴怒吼發情中的河馬衝破圍欄,撞傷女管理員的臀部,連帶還咬上一大口,七八個工作人員出動繩索網子都難以將牠制服,逼的霹靂小組荷槍實彈在鐵絲網外待命。麻醉一針又一針,終於讓這隻暴動的河馬軟腳。這是九十二年發生在高雄壽山動物園的恐怖攻擊,低聲嘶吼,這頭公獅子不甘被限制自由,但是如果沒有鐵網,恐怕就會像五年前六福村野生動物園裡頭的獅子獸性大發,瘋狂朝著一名園區油漆工的腰部猛咬,造成油漆工失血過多,魂斷獅口。這是近年來動物攻擊人類,最慘重的後果。但是不只大型動物會攻擊,就連牠,掛在欄杆上和人類頗有淵源的黑猩猩,也曾經發怒失控,真正的兇手是牠。九十六年在壽山動物園裡咬斷一名小男童的手指頭,而黑猩猩的遠親長臂猿也不乖,去年在木柵動物園,一時情緒失控,在管理員的手上同樣也狠狠咬下一大口,咬完之後還一付什麼事沒發生過的樣子,繼續盪自己的鞦韆,不過被動物咬的最驚險的當然是這一次。二00七年壽山動物園的鱷魚張開大口咬人,警方趕到,開槍射殺咬人的鱷魚,被咬斷的手臂在鱷魚的嘴裡兩個小時才吐出來。這驚人的一幕還登上外國媒體,這麼多的動物傷人事件,不管動物小時候有多可愛,平常看起來有多溫馴,只要一發威,老天也救不了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