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防部獨享"青邨" 被批搞特權

陳迺傑 蕭鈺燁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當軍人是不是越來越輕鬆了,國防部不顧外界反彈,堅持要在陽明山中山樓旁的幹部訓練基地青邨,打造一座只有官兵與眷屬獨享的休閒泡湯樂園,立委痛批國防部搞特權,獨享陽明山美景溫泉。而說起軍中樂園,就不能不讓人聯想到國防部早期在戰地前線推出的831茶室,有民眾嘲諷,831是不是要重出江湖了。

  來到陽明山中山樓下方,可以發現在中山樓正前方,有一排藍色屋瓦的平房,白色圍牆的建築物,就叫做青邨,是廢棄的國防部幹部訓練中心,由於這裡風景好,有溫泉,國防部打算仿效美軍,把青邨打造成官兵俱樂部,這樣的想法,卻使人勾起對軍中樂園831部隊的回憶,兩位阿兵哥正走進去紅色大門,這門的背後,就是當年解決金門十萬大軍性需求的831所在地,門上還可看見掛著請先買票,憑票入場的牌子,因為時代變遷,十八年前,軍中樂園已經被陸續撤除完畢,可是國防部現在又要建什麼俱樂部,只准官兵獨享,這難免讓人有了想像空間,國防部更因此和內政部以及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槓上了。內政部希望青邨能開放給公眾使用,國防部則是認為在全募兵制後,軍人福利要更好,所以蓋個專屬俱樂部理所當然。這是百姓的心聲,連立委不分藍綠,也要求青邨能成為公共資產,如果國防部還是一意孤行,就等著挨罵吧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