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天頻車"爆胎翻 秘密武器曝光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國防部戰時用來作為保密通訊的「天頻車」,昨天下午因左後輪突然爆胎,在國道三號南下彰化路段翻覆,車上的電腦等部分零件掉落車道上,前方的擋風玻璃及車體嚴重破裂,現場一片狼藉,這次翻車也意外讓這電子作戰工具曝光。

  

爆胎翻覆在高速公路路肩的國軍天頻車,外型就像電子媒體的SNG車,只是全車漆上迷彩,衛星的發射碟子用黑色塑膠袋包覆起來,擋風玻璃整個碎裂、車頂也受損,車上當時有一名士官長和一名駕駛兵及時逃出,站在路旁一直打電話,由於這輛車是軍方在戰時用來聯繫的電子工具,所以翻車後也不願曝光,還好車上兩人都沒事。

  會翻車是因為左後輪刺到尖銳物爆胎,警方表示,這輛軍車爆胎後,方向盤往右偏離,中線及外側車道上遺留有約長二十公尺很深的刮痕,車頭卡在路肩護欄上。天頻車屬機敏的電子作戰工具,據了解它是利用衛星中繼轉發無線電訊號,戰時可作為防制敵人對我網路入侵、破壞、封鎖、竊取機密通訊,這起車禍意外讓這電子工具曝光,也造成國道塞車塞了兩個多小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