血淋淋的胎盤 吃了永保青春?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藝人利菁愛美,傳出違法施打胎盤素,還差點休克,事實上胎盤自古以來就相傳是美容聖品,在中藥裡頭叫紫河車,但長期以來,紫河車來源不明,所以不管是乾燥過的藥材,還是粹取之後施打,都有一定風險,今天頭條解碼,我們就為您探究這種古老的美容食品。

  待產的媽媽躺在產台上,沒多久小孩發出宏亮的哭聲。聽到哭聲,媽媽知道小孩安全了,接下來醫師從媽媽的身體中再取出一團軟綿綿的東西,這是什麼?這是胎盤,傳說將這血淋淋的東西吃下肚,可以延年益壽保持不老,這千古流傳下來的藥方,不只女生認同,也不只有中國人相信,連老外都深信不移。白色的罐子內裝的是剛從產婦身體裡拿出來的活胎盤,就是中國人說的紫河車。接下來先將配料爆香,在砧板上這塊紅紅的肉團就是活胎盤,切塊後直接下鍋拌炒,一分鐘,活胎盤上桌。根據中醫書籍上記載解釋,胎盤食用方式熬湯燉煮或磨粉食用,男生可以補氣壯陽,女生吃了養顏美容補充乳汁,來到中藥店,說要買吃了可以保持青春的藥材,老闆馬上拿出乾襙的胎盤紫河車放在桌上,保持不老的聖品人人想要,大家一定不知道吃胎盤有風險,不管是吃活胎盤還是乾襙胎盤都有感染的風險,從胎盤裡焠取出來的胎盤素一樣有可能是不乾淨,很多藝人就衝著延緩老化,喜歡在身上打個一兩針,但來源不明是胎盤素最大的隱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