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不出錢! "夜逃屋"幫人躲債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討債公司為了要到錢,使出的手段一般民眾真的很難應付,於是日劇夜逃屋本舖這齣戲裡,專門幫人躲債的公司也出現在台灣,因為最近景氣不好,躲債公司一個月就能接到六、七十筆生意,他們幫欠債的人住到廟裡,躲進醫院,必要時還能安排出國。

  六年前,嘉義一名姜姓男子拿槍搶銀行,搶了竟然還站在原地也不跑,他不怕警察抓,就怕警察不抓他,就是因為欠了一屁股債,不想再天天被討債份子追著跑,乾脆蹲牢裡吃牢飯,最起碼能安全的睡到天亮,一條命還在。躲債真的不知道該躲去哪?專門幫人躲債的公司,比誰都了,躲債只有一條路,狡兔不能只有三窟。第一招,躲債公司會喬欠債的人先躲到廟裡頭避避風頭,神明不是甚麼人都保佑,一旦發現跑得了和尚,跑不了廟,又得要逃。第二招,安排欠債人假裝生病,躲進去醫院,觀察個幾天,發現對方好像要找上門了,就要快溜。因為醫院病人資料滴水不漏,連風聲都能走漏,對方一定有兩下子。這時候最後的終極殺陣,就是把欠債人盡快殺出去國外。但天地之大,哪裡最好容身?但是要躲到哪一天呢?連幫忙躲債的公司都不敢說死。因為從欠債落跑的那一天開始,不只要躲一時,恐怕要躲一輩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