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及療效 電解還原水疑有誇大

 / 台北市

怕胖,喝白開水吧。但一樣白開水,也有分等級,從逆滲透水到電解水,什麼名稱都有。還有研究報告指出,喝電解還原水,可以抗氧化和保肝,是這樣嗎?衛生署認為,這恐怕已經涉及廣告誇大不實之嫌。如何選購分辨適當的淨水器?喝到健康的水?專家來告訴你。

多喝水,而且要喝好水,身體才健康。所以,不少民眾會在家中,裝淨水器,從逆滲透, 活性碳到電解水都有。現在更有人提出,標榜喝這種電解還原水,可以抗氧化,還有保肝功能。不過,對於這樣的說法,衛生署表示,這涉及療效,有誇大不實的嫌疑。

面對坊間標榜健康的各類水質,民眾究竟該怎樣來選擇以及辨別? 專家建議,可以依照住家環境的水質來作分辨,像是水中含有機物質,往往會添加氯進行消毒,所以要去除消毒水味,不妨使用活性碳,而如果家裡是使用老舊水管,水中容易含有重金屬,要去除,就可以選用蒸餾水和逆滲透,可以有效過濾鉛銅等重金屬成分。

現在市場上還出現有,能量水,或是號稱有微量元素的水,在專家眼裡,都是普通的水而已,沒有特殊的效果,如果真想要抗氧化,只要平常多吃蔬果和魚肉,就可以攝取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