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敵八八洪流... "六龜"剩三龜

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

  

高雄縣六龜遊客中心在八八風災時,建築物前的六隻龜被大水沖走,水退之後,只找回三隻,這六隻龜可以說是當地有名的指標,因為它代表六龜起源的一個傳說,當地人相當尊敬,為了讓剩下的三隻龜有依歸,居民還擲茭,讓龜同意,才搬到現在的新家。

  

留下的這三隻,移到現在的新家,就是六龜的新威森林公園,每天都會有遊客來這邊朝聖,小妹妹坐在上頭,開心地留念拍照,很多人慕名而來,但他們印象中是八八風災之前,照片中這副美麗的模樣,六隻龜在六龜遊客中心前佇立守護,但風災沖毀遊客中心,也把它們沖走了三隻,當地人好傷心,因為六隻龜對六龜人真的意義非凡。

  仔細看,這龜雖然有龜殼,不過頭卻像龍,龍頭龜身的它,名字其實叫做贔屭(ㄅㄧˋㄒㄧˋ),是龍的孩子,專長是背負重物,傳說在六龜大橋底下的荖濃溪河床,有六座大石頭在溪中,每次溪水暴漲時,看起來就像六隻巨大烏龜,先人因此就把這裡叫做六龜,後來就做了六隻像龜的贔屭來守護這個地方,這次風災,讓六隻剩下三隻,當地人也希望也趕快再做三隻,回復這鎮鄉之寶,否則六龜以後可能要被叫成三龜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