吸綠油精躲酒測? 酒廠亂教偏方

劉世怡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網路上又出現規避酒測的小偏方,而且還是出自知名酒廠的公告,方法就是在員警進行酒測前用綠油精猛擦嘴,再大口猛吸,酒測值就會降低,順利過關,真的是這樣嗎?我們的記者實際作實驗,結果根本沒有用。

  網路上流傳知名酒廠出現了這張酒測原理與破解方法的公告,教民眾用味道很重綠油精就可以規避酒測,真的嗎?我們的記者實際作實驗,先喝一杯水漱漱口,喝下半杯酒精濃度4.5度的啤酒,十分鐘過去,請員警幫忙進行酒測。酒測值出爐了是0.07,顯示血液中的確有酒精成分,接著打開綠油精猛吸好幾口,甚至滴幾滴,直接往口腔裡塗一塗,人已經被綠油精嗆得受不了,趕快請員警再幫忙進行酒測。答案是酒測值是0.07,和之前沒使用綠油精的比一比,一邊是有用綠油精,一邊是沒有,酒測值都是0.07,當場戳破使用綠油精可以規避酒測的傳言。不過在台北縣還是有一名男子相信這個傳言,用了綠油精的結果,酒測值0.74不合格,這個同心圖也畫得歪歪斜斜,警方當場開罰單,也將他以公共危險移送法辦!所以用綠油精規避酒測,根本行不通,同理可證,看板上面其他的偏方,什麼白花油還是花生,也同樣不可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