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宅電線走火 延長線是元凶!

張印佳 詹維耕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家裡什麼東西,最容易發生火災,您可能想像不到,竟然是延長線!這是消防局的統計,超過百分之五十的住宅火警,竟是因為電線走火,而在這裡頭,一半都是因為延長線捆在一起,又不堪負荷所導致,我們帶您直擊,電線走火的驚險瞬間。

  拿出延長線,先插電風扇,再插電熱爐,接著還有充電器,三個插座滿滿滿,電壓儘管還不到極限,但這個動作卻很危險。電線繞在一起電阻增加,溫度在不知不覺不斷升高,結果轟的一聲,把毛巾燒得黑嚕嚕,延長線更是馬上〝糙輝搭〞,怎麼會這樣,透過熱顯像儀,破解爆炸秘辛。看到了嗎?溫度開始向上飆,從五十、五十一度,才短短五分鐘,馬上變成九十幾度。想不到吧,纏電線就是住家致命的危機。消防局的統計,今年住家火警百分之五十都是電線走火,而電線走火裡頭,超過八成的原因都是因為延長線。老舊的延長線因為老化,裡頭的銅線跟著氧化,用電量增加纏在一起的延長線,電阻是以倍數增加,所以看到了嗎?驚險的一瞬間,是提醒您快去檢查,否則像這樣的火星釀成的遺憾,可能就像大火一發不可收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