咬人發洩情緒 貧童學習危機!

郭怡岑 賴文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失業、低收入,間接造成家庭貧窮的小孩出現行為發展緩慢的狀況,今年需要扶助的小朋友人數直逼9000人,比去年暴增500人,這些小朋友會以咬人或躲起來,發洩他們的情緒,家扶基金會透過課程安排,協助小朋友恢復正常行為發展。

  

不高興就咬人甚至打人發洩他的情緒,他是唸幼稚園大班的小政,左手天生萎縮、無法自由揮動,只要一生氣,不要什麼、小政都講不清楚,上課沒辦法專心,會以攻擊人來發洩,讓小政媽媽很頭痛,小政的爸爸肝癌過世,他才剛滿兩歲,媽媽一人扛下家計,一天兼兩個差、扶養三個小孩,光是賺生活費就讓小政媽媽忙翻天,忽略了小政的語言和專注力發展已經出現遲緩狀況。

  透過家扶中心的課程安排,幫助小政發展溝通能力,3個月下來小政已經不再咬人,會以說話表達他的需求,像小政這樣因為貧窮、發展出現遲緩,需要幫助的小朋友,全台灣將近9000人,家扶中心透過一年的課程安排,幫助這些發展遲緩的小朋友,恢復正常的表達能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