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11 11:58

佛光山洗佛大典 600義工接力

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

高雄佛光山舉辦年度洗佛典禮,上午熱鬧舉行,六百多位義工,用接力的方式,為一萬四千多尊佛像清洗迎接新年,場面相當壯觀,而且今年報名洗佛的信眾相當踴躍,甚至要提早預約報名才有機會洗佛。

  

義工們綁著安全鎖,從十公尺高的梯架上面,動作小心翼翼,把一尊尊陶瓷鑲金箔的小佛像,接力運送恭請下座,仔仔細細的把每尊佛像洗澡,擦擦臉擦擦身體,場面相當熱鬧壯觀,就連小朋友也跟著阿嬤來洗佛,阿嬤開心中又有點擔心孫女把佛像打破,不只一般民眾熱情,還有老外也來參加,擦佛活動為期四天,一個人一天要擦上百尊佛像,還要在大佛旁邊爬上爬下,實在不輕鬆。

  但是想擦還不一定擦得到,因為每天限量只有四百多人能當擦佛義工,這回來了六百多人,大家還要排隊在大雄寶殿外等待,才有機會輪到,佛光山一年一度大掃除,信徒們付出勞力,滿心歡喜,想要參與其中,明年可得提早報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