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13 11:58

動物要取暖! 探照燈.熱水登場

張益鈞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強烈冷氣團來襲,也把小動物凍壞了,該怎麼保暖呢?像是爬蟲類的蜥蜴和烏龜,園區人員會用探照熱燈,幫牠們做日光浴,而生活在海洋裡的動物,像海牛,則是用池水加熱器,幫牠們把冰冷的水加熱,讓牠們即使在寒冬下水游泳,也不會被凍傷。

  

我說龜大爺,寒流來襲,不但不怕冷,沒有變成縮頭烏龜,反而神情愉悅的窩在自己的地盤,原來仔細一瞧,每隻烏龜的背部都有溫暖的探照燈照射,就直接照著龜殼,看起來還真像廟裡拜拜用的"紅龜粿",不只是烏龜,瞧瞧這蜥蜴,在照燈的日光浴照射下,身心都很溫暖喔,因為牠的眼神明顯已經放空,就快睡著了。

  工作人員拿出池水導熱器,把一端放進水池裡,神奇的事發生了,水溫持續的增加,也讓冷冰冰的水頓時成了廿度以上,海牛在裡頭游泳,就像在"泡湯",超級享受,不論是地上跑的還是水裡游的,本來都是冷到皮皮挫,但現在很好命,在寒冬中可以吹吹暖氣,洗洗熱水澡,真的是一大享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