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18 06:00

流感疫苗開放自選 接種率仍偏低

黃琦涵 邱福財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民眾不想打疫苗,衛生署真的很頭大,因為開放民眾自選新流感疫苗廠牌後,還是無法提高接種的意願,接種率越來越低,疾管局擔心,農曆年前後,恐怕又會出現大規模感染。

  打新流感疫苗的民眾,越來越少,儘管開放民眾自選國光或諾華疫苗,但接種率還是一直沒起色,光是十四和十五號兩天的接種人數都只有一萬四千人左右。疾管局擔心,農曆年前後,恐怕又會出現大規模感染,由於打新流感疫苗後,要三個星期才會有完整保護力,所以疾管局建議民眾,最好在一月二十三號以前施打,過年時才能免疫,而疾管局也發現,因為緩打潮,新流感住院病例似乎有上升趨勢,尤其最近有一對七歲和五歲的兄妹,去年十一月打過第一劑疫苗後,就沒有再打第二劑,上周三因為新流感引發肺炎而住進醫院。

  目前國小三年級以下,需要接種兩劑新流感疫苗的小朋友有兩百零八萬人,但目前只有54%完成第一劑接種,而其中打完第二劑的也只有23%,由於十歲以下小朋友是新流感感染的高危險群,所以疾管局還是再次呼籲家長要趕緊帶小朋友完成第二劑疫苗接種,而為了提高民眾施打意願,疾管局現在也在討論將在傳統市場設立疫苗接種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