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苗人體實驗 陳建仁報名參加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國產新流感疫苗,9月將進入人體試驗,計畫主持人台大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證實,前衛生署長陳建仁已經報名參加人體實驗,要用行動支持,而日前曾經表示"寧願吃藥,不打疫苗"的成大醫院副院長蘇益仁,也改口表示只要疫苗可靠安全,他會第一個施打。"國產新流感疫苗",到底有沒有效,醫界終於有人願意用行動支持帶頭嘗試扎下第一針,首先報名的就是台大名譽教授李慶雲,和前衛生署長陳建仁。

  一樣想要扎針試試的,竟然還有原先曾對國產疫苗提出可能造成"神經炎後遺症"憂慮的,成大醫院副院長蘇益仁,現在也改口,他說只要疫苗可靠安全,他會第一個施打,雖然醫界人士紛紛報名參加疫苗人體實驗但算算時間表,從9月25號開始,施打第一劑疫苗人體實驗,10月16號進入人體實驗第二劑,完成後,10月底如期交出500萬劑疫苗給衛生署,11月15號一般民眾才能開始施打,等於說9到11月期間沒疫苗,只能靠第一線用藥克流感,但克流感存量膠囊,卻只有少少的50萬人份,讓陳建仁急著天天在家禱告。不只提供政府加速採購克流感藥物的建議,陳建仁也親自跳出來參加人體試驗,就是希望能為還沒上市的疫苗,注入一劑強心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