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估死亡大不同!專家各說各話

吳青穎 賴文忠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新流感疫情擴大已經不能避免,現在防疫最重要的就是降低重症和死亡病例,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黃立民悲觀的認為,死亡人數恐怕會飆到好幾萬人;但是,同樣是台大小兒感染科權威醫師李秉穎卻認為,按照過去各國的例子來看,死亡人數最多幾百人。

  戴上口罩,消毒酒精也沒忘了在手上抹一抹,防堵新流感標準動作不能忘了做。大家草木皆兵,防疫工作寧願多做不要少,因為到現在新流感會有多少死亡數字,專家的預估大不同。平平是台大醫院的醫師,辦公室還在同一層樓,爲什麼數字差這麼多?黃立民認為台灣的醫療系統可能無法承受排山倒海而來的病患,醫療系統挺不住,死亡率當然降不了。不過李秉穎則是認為,不可能放任疫情蔓延,防疫動作開始,包括停課、增加克流感儲備量、施打疫苗,都能有效控制疫情,同樣是感染科權威,看法卻完全不同,新流感的死亡率變成專家的頂尖對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