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22 18:58

戴爾標錯價 法院裁定不用賠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去年六月份,戴爾兩度標錯價事件造成網友瘋狂搶下標,只是事後戴爾不出貨,以寄送折價卷等賠償方法,賠償下標的買家,有買家不平認為下了標戴爾就該出貨,一狀告上法院,但法官認為網友自知是標錯價,還呼朋引伴,貪小便宜的心態不可取,駁回網友的提告,也就是說,戴爾不必以標錯的價格來出貨,讓當時搶標的網友,非常不滿。

  液晶螢幕,原價7999元,卻變成999元,這樣的好康,發生在去年戴爾網站上,但卻是標錯價,沒想到隔幾天,又發生六萬元電腦折了快四萬元,也是標錯價,連續兩次烏龍。網友都瘋狂搶購,戴爾事後都以折價券了事,網友真的很不平,有人告上了法院,要戴爾按照標錯的價格出貨。但官司卻敗訴,法官認為,下標的網友是貪小便宜,對大企業落井下石。還看到網友在網站上寫,知道戴爾不會履約,就當是賭一把,如果出貨了,就算賺到了。法官認為網友不是真的要買,因為判戴爾不用出貨。看到判決,網友們都很不平。曾在戴爾標錯價也下標的洪先生說,雖然事後收到戴爾九折券,但他早就氣到不想再消費。這樣的判決,戴爾雖然贏了,不過卻換得網友們一面倒的抵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