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22 18:58

運動襪偷工減料 87%不合格

秦于婷 謝漢陽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運動時,許多人習慣穿上運動襪,標檢局抽查市售運動襪,發現業者魚目混珠,以低價的橡膠絲包紗來取代價格比較貴的彈性紗,39家中就有34家不合格,違規比例高達八成七。

 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,不管是在夜市還是在百貨公司,新買的運動襪,沒有穿幾次,襪口很容易就鬆脫了。這很可能是因為你穿運動襪,襪口的成分参有這種橡膠絲,仔細看品質較低的橡膠絲,材質跟橡皮筋一樣,而真正的彈性纖維長這樣,一根透明的纖維旁邊包著紗,右邊的橡膠絲成本低,但抗拉程度與耐磨損度,都不比彈性纖維。標撿局最新抽查結果,有將近百分之八十七的運動襪成分標示不清楚,其中還括許多知名運動品牌。很多消費者花大錢,以為買到不咬腳的好襪子,但標檢局說,不咬腳的襪子應該這樣選。消費者未來在選購運動襪時,標示一定要看清楚,才不會花大錢還買到橡皮筋做成的襪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