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03 11:58

"救"恐怖耶! 渡輪"安全"漏洞多

何正鳳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

每到年節期間,高雄市的西子灣旗津一帶,都會湧入大批遊客,今天消保官突擊檢查輪船,發現船上人員的救生演練似乎不夠熟練,拉水柱噴水竟然漏水,船上滅火器標示也求清楚,消防人員光是要找保存期限,就找了老半天。

  

如果船上突然失火怎麼辦,消保官先試試船上的員工,對於滅火的技能熟不熟練,拉水柱噴水這一頭水很大,尷尬的是船的另一邊竟然也冒出哇拉拉的水,操作的船公司員工這下糗大了,趕快把水柱的水關掉,這才讓漏水的情況停住,滅火除了能用水,滅火器也很重要,消保官和消防人員要檢查看看,這一個滅火器有沒有過期,低頭找了好久卻找不到,港務局的人員也來找找看,這才找到。

  再來好消保官還想檢查一下船上的救生艇能不能用,船公司卻說要等聯絡到賣救生艇的業者來,才肯測試,因為只有業者才能把放出來的救生艇收好歸位,輪船公司超級狀況外,就怕哪一天意外突然來,船上的員工到底有沒有能力應付,還真的是個大問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