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02 18:58

披牛皮的豬! 牛肉乾摻豬肉造假

林仙怡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過年買年貨,很多人最愛吃牛肉乾,卻不知道自己買到的,其實是假冒牛肉的豬肉乾!消基會抽查40件牛肉乾,結果驗出其中六樣,通通參了50%以上的豬肉,因為用便宜的豬肉乾,當成昂貴的牛肉乾來賣,一台斤就可以多賺100塊,我們南北同時大突擊,發現有故意做成牛肉口味的豬肉乾,甚至還有業者自己都搞不清楚。

  賣了20多年的肉製品,台北縣新莊這間老店,卻被踢爆,有賣假的牛肉乾。記者上門求證,被踢爆的假牛肉乾,其實就是這一堆豬肉乾,早上宣布賣假貨,下午業者趕緊把標籤換過來,還不斷道歉,說是誤會一場。被標成牛肉乾的產品,其實成分有一半以上,都是豬肉,不過請您仔細看,不說,你分辨的出來嗎?把豬肉乾當成牛肉乾賣,重點就是兩種價格可是差了一大截,牛肉乾一台斤450元,豬肉乾才340元,多花一百塊結果買到的卻是山寨版牛肉乾,業者抓住的就是消費者難以分辨的弱點,魚目混珠的技倆,在高雄三鳳中街,更是處處看得到,不相信,我們繼續從北到南,帶您直擊。聽清楚了嗎?這是牛肉乾,但是明明是同樣的東西,又變成豬肉乾,連賣的人都搞不清楚,消費者又該相信誰?還有這種山寨版豬肉乾,故意做成牛肉口味,小小的字體,不仔細看,根本不會發現,其實簡單的方法,就是帶筋的牛肉乾,比較不容易撕開,而豬肉乾沒有彈性,很輕易就可以撕開,但是驗證的責任,不應該在消費者身上,而是業者應該拿出良心,誠實做生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