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美牛內臟絞肉 中市餐飲業加入

林健生 彭煥群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市也有業者聲明拒買、拒吃美國牛的內臟跟絞肉,曾經擔任外交部長的台中市長胡志強認為,民間業者自主管理是最有效的抵制方法,因為現在想要跟美方重啟談判、難度很高。

  穿起廚師袍,台中市長胡志強夾起牛肉過水一下,美國帶骨牛肉叩關在即,胡志強和廚師代表,用品嚐台灣牛的方式,希望民眾少吃美國牛肉,首批美國帶骨牛肉最快可在下週登台,上百位來自全台各地的廚師,發起拒吃拒買的抵制方式,眼看叩關在即,繼北縣市後,台中市也決定祭出公布來源、市民拒吃等六大訴求,不過對於外界有聲浪,要求跟美國重啟談判,曾任外交部長的胡志強說難度很高。

  除了市府六大訴求外,廚師工會也和台中市的餐廳業者串連,業者代表說要保證在台灣各大餐廳,吃不到美國牛的內臟絞肉和脊髓,眼看帶骨美國牛肉即將登台,地方政府及民間陸續發起抵制行動,但能發揮多大效果、持續多久?還得看市場以及民眾的接受度來考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