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06 18:58

97歲娶63歲 外籍師古禮成婚

潘潔瑩 劉漢生 張國聖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來看這個特別的異國婚禮,九十七歲的成大美國籍教授,和六十三歲的日本籍女教授,在成大校園相戀,今天大喜之日,就選在台南億載金城結婚,全程遵循古禮,新娘子坐花轎,新郎穿大紅狀元袍,非常溫馨。

  大紅花轎扛進億載金城,為了這場特別的異國婚禮,就連小花童也都穿起古裝。最令人期待的就是這一刻,坐在花轎裡頭的新娘子,是六十三歲的成大日籍女教授二岡祥子,沒想到一陣風吹走了新娘的頭蓋,新娘子害羞的用手遮臉,還好一旁攝影大哥趕緊幫新娘蓋好頭蓋。新娘子緩緩走向新郎,坐在輪椅上的新郎是高齡九十七歲的美國籍成大教授錢百敦,臉上洋溢幸福微笑。兩個人相戀三十年選在台灣結婚,因為熱愛台灣,遵循古禮夫妻交拜還喝起交杯酒,就算在縣長致詞時新郎新娘還是緊緊牽著手相當浪漫。他們的愛情故事很美麗,九十七歲的錢百敦教授是世界有名的生物物理學家,還得過奧運帆船賽金牌能文能武,六十三歲還看起來好年輕的二岡祥子也是優秀的科學家,兩個人一起研發偵測乳癌的醫療器材,進而相戀相守三十年。新娘子害羞說已經把台南成大當成自己的家,熱情開朗的二岡祥子還吻了又吻錢百敦,兩位外國人在台灣互許終生,幸福浪漫的氣氛令人感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