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台滿綠意 吸引斑鳩來築巢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

真的是意外的驚喜!台南成功大學的教授在研究室外的小陽台種滿植物,看起來就像一座超迷你森林,意外吸引了野生鳥類斑鳩來築巢,舒適的小森林讓野鳥來作窩,也讓教授十分的得意。

  

濃密的樹葉間,兩隻胖胖的小斑鳩相親相愛擠在巢裡、模樣十分可愛,令人驚訝的是,他們築巢的這片樹林可不是野外,而是位在台南鬧區、成功大學的研究室陽台,小森林的主人就是他、電機系的戴教授,因為每天接觸的都是冰冷的電子儀器,他在兩坪大的小陽台種滿綠色植物,而無心插柳柳成蔭。

  這片茂密的小樹林在九月份被一對野生的斑鳩相中、前來築巢,斑鳩的腳紅紅的、羽毛是灰色,圓圓的背上有白色斑點,是一種常駐在木麻黃、榕樹上的野鳥,而這對斑鳩還孵育了兩隻小小鳥,現在他們都長大飛走,偶爾還會飛回來看看,而這迷你小森林,讓人鳥可以這麼親近,也讓教授覺得,真是一個美麗的驚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