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09 11:58

洽公要花5小時 八八災民累壞了

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

高雄縣那瑪夏鄉生活真的很不方便,八八風災後新建的替代道路顛簸鬆軟,最近甚至發生砂石車死亡車禍,居民開車膽顫心驚,想下山到地政事務所辦文件,買個菜回來,來回都要花四五個小時。

  

陡峭山坡下,這一台砂石車四腳朝天翻車,車頭已經壓得扁扁爛爛的,砂石車原本是要開來補路施工的,沒想到司機卻命喪在這條路,這條那瑪夏鄉通往甲仙旗山的替代道路,車子幾乎大半路程都開在河床,一路都很顛車身抖抖抖,開車的朱先生心裡也很擔心,但是沒辦法要辦公文、辦證件都遠在甲仙或旗山。

 

  這一開車來回四五個小時,實在超累的,開鍋燒麵店的老闆娘感受也很深,光是買個蛋買個菜,就要和女兒開著貨車經過危險山路到外地才買得到食材,沿路還看得到土石掩埋只剩下屋頂的殘破景象,那瑪夏鄉居民苦等四個月才有了替代道路,但是道路就位在河床中,又不斷傳出車禍意外,居民最大的心願,就是能蓋一條安穩的道路,不然現在每次要辦個文件,買個菜都這麼不方便,來回要耗半天,就像這個掛在路上的紅布條,鄉親們真的辛苦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