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14 12:00

漂流木有砂! 旗山居民咳不停

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

  高雄縣旗山東昌里居民,幾個月來每天咳嗽,還有老婦人咳嗽到支氣管炎,原來鄉公所清運漂流木,都堆積在居民家門口,砂石車每天上百輛來回,居民很生氣的說,好不容易清理好家園,怎麼政府反而把外縣市漂流木運過來災區,每天活在風沙滿天的惡劣環境,叫他們怎麼接受。

  一邊咳嗽一邊掃地,六十二歲的宋太太咳嗽到支氣管炎,在家裡還穿雨鞋因為地板好髒,這已經是她一個下午第三次掃地擦神桌,灰塵清了又來來了又清,更多的沙子是飄進居民的喉嚨,幾個月來這樣猛吃沙子人都生病了,沙子來源就是外頭這一輛又一輛載運漂流木過來的砂石車,像這樣民眾氣得半路攔車人肉阻擋好危險,甚至爬上駕駛座旁邊叫罵的驚險畫面天天上演,居民還用裝水果的塑膠籃放在路中間,要趕砂石車這樣做是因為實在忍無可忍了。

  旗山居民不懂他們已經是災民,為何各縣市漂流木還運來這堆放,看看家門前堆得兩三層樓高的漂流木,實在很誇張,這些漂流木挾帶著泥沙乾了後風一吹整個村的人都咳嗽,讓旗山南寮巷的居民睡也睡不好,只能一天到晚拿掃把繼續跟沙子奮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