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14 18:58

團圓是福! 年夜飯吃鹹蛋也很開心

張印佳 何孟倫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除夕夜圍爐,家家戶戶幾乎都是大魚大肉,不過,這對去年才剛獲得全國孝行獎的陳天塵來說,似乎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,因為家境清苦,所以他們一家三口的年夜飯,只有咖哩還有蘿蔔湯,再配上一顆鹹蛋,大年初一,同樣的菜,得再吃一天。

  打開冰箱,拿出年夜飯吃的東西,看到的是,咖哩、鹹蛋,再配上蘿蔔湯,兩菜一湯,當然比不上,別人的大魚大肉,但是,陳天塵卻和媽媽、阿嬤吃的很開心,大年初一,陳家桌上沒有其他的菜色,把剩菜重新熱過,又渡過一天,客廳、廚房,走到哪裡,都是醫院的藥袋,陳天塵,才19歲,就擔負起照顧媽媽,還有阿嬤的責任。

  阿嬤越說越激動,因為像這麼孝順的孫子,打著燈籠也很難找到,陳天塵的懂事,讓他獲得孝行獎台北市的代表,樂觀向上的個性,即使一家三口,每個月只有8000元的生活費,他一樣不喊苦,因為,在他心裡,一家人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