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15 18:58

7歲學魔術 劉謙曾3年沒收入

綜合報導

  劉謙,讓人摸不透的魔術技巧,讓他不論在中國和台灣,人氣不斷竄昇,七歲開始學魔術,無師自通,當初是大學畢業後找不到工作,才決定變成職業魔術師,雖然現在在中國主持一小時的節目,價碼高達三十萬台幣,不過快十年前,他是一個人到上海,在街頭表演魔術,沒有收入,整整花了三年的時間,才打開知名度。

  2001年的上海,身材瘦高的劉謙用一副撲克牌,在街頭表演,沒有特別打扮,就像是街頭藝人,當時他只有一個人,獲得掌聲也沒有收入,而這樣的過程,竟然持續了三年,身為獨生子的他,甚至沒錢,沒時間回台灣探望雙親,其實,當時他已經是台灣第一位在國際大賽拿下獎牌的魔術師,十二歲從魔術大師大衛考伯菲手中拿下台灣兒童魔術冠軍,大學念日文的他,其實根本沒想過要靠魔術維生,實在是因為根本找不到工作,在街頭表演了三年,花光了所有積蓄,終於在中國和台灣,被發現了,開始上節目表演,甚至一路紅到日本去。

  對劉謙來說,魔術是表演,也是他維生的工具,現在一天只有三、四小時的睡眠,換來年收入幾千萬的身價,他發跡的過程,就像他每次表演魔術結束一定會講的台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