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15 18:58

過年不敢休假 阿嬤擺攤賺辛苦錢

郭怡岑 張良信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過年休假,理所當然,但還是有生活困苦的人,過年沒有休假的權利,繼續擺攤做生意,即使生意清淡,他們還是得硬撐,畢竟多擺一個小時就是多一個賺錢機會,才能獲得一年的溫飽年假對他們來說,很奢侈,他們想都不敢想。

  寒風中,下著毛毛雨,冷冷清清的街頭,就這麼一個水果攤在路旁,格外顯眼,七十歲的陳阿媽,身材嬌小,穿著雨衣,整理她的水果攤,大年初二,她沒有回去享受團圓樂,一個人孤零零的擺攤,做生意,到底是怎麼回事?小孩生病,老伴過世,阿媽這把年紀,咬牙苦撐,自己賺生活費,不過生意糟到不行,她說要撐到晚上,因為多賺一個小時就多一分錢,堅強的阿媽,臉上的皺紋,似乎道盡她心酸的人生,另外這一位,同樣不敢放年假,李先生用力的桿著麵皮,還要忙著煎韭菜餅,他是這個攤子的老闆,大過年,繼續做生意,即使買的人,少得可憐,沉重的經濟壓力,逼著他,不做不行,他說生意好,曾經一天賣出兩百個韭菜餅,因為標榜手工現做,一整天下來,手揉麵團,揉到抽筋,大男人也受不了,他說再辛苦都得忍,因為他沒有別的技能了。

  路邊擺攤,他說是人生的下下策,李先生希望趁他還年輕,趕緊多賺些錢,栽培他的小孩唸書,至少他們的人生,可以有更多選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