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18 18:58

搶吃長壽麵 民眾排長龍

何正鳳 邱顯雄 報導

  過新年,不少民眾都會習慣要去廟裡拜拜,吃碗平安壽麵,在高雄的關帝廟,過年期間,一連十五天,每天都免費提供十二個小時,儘管像今天這麼冷的天氣,照樣吸引長長的人龍,有人一吃就是十幾年,從小吃到大,每年都得要吃上一碗祈求新年平安。

  熱騰騰好大一鍋的白麵,工作人員每個人都穿著短袖,忙著煮麵裝成一碗碗,這樣的動作十二個小時不能停,新年的十五天,高雄的關帝廟都是這一副場景,無時無刻都是上百名的人龍在排隊,冒著寒冷的低溫,大人小孩穿著大外套在戶外排隊,少說都得等上半小時,就為了這一碗長壽麵。

  過新年不少都習慣要到廟裡走一走,順便吃碗平安壽麵祈求平安,廟方說每年都有這麼多的壽麵可以吃,是因為有一位虔誠的信徒,是一間大公司的主管,他每年花兩百萬供應兩萬多公斤的麵條,讓來拜拜的民眾能夠吃到平安麵,每個大人小孩吃得津津有味,新的一年裡,希望能從這裡討到好采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