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17 18:58

廟收百萬香油錢 鎖警局槍櫃

郭乃瑛 史恩銘 蔡銘煌 報導

  過年大家會到廟裡拜拜,尤其台中大甲鎮瀾宮香火鼎盛,不知道是不是景氣回春,今年民眾捐錢比較大方,加上點光明燈、安太歲,現在的香油錢至少超過一億,雲林北港朝天宮也已經逼近一億元,新港奉天宮也估計會超過六百萬,為了保護香油錢,廟方二十四小時都有義工留守,台中一間廟宇,更是擔心香油錢被偷,把錢寄放在警局槍械室裡。

  大過年,就是要到廟裡拜拜求平安,發大財,今年虎年鎮瀾宮推出一個兩百元的虎年金牌,生意好到供不應求,也許是景氣回春,捐香油錢也很大方,三百不夠,從錢包裡,再掏兩百,當然是好還要更好,為了求平安,信徒點光明燈也是很大方,全家大小通通點一盞,遇到虎年,不管是偏衝還是正衝的生肖,也都要安太歲,廟方人員就說,算一算,香油錢一定比去年多。

  但過年期間,銀行休息,這麼多香油錢要怎麼處理?在台中就有廟方人員捧著裝有現金的牛皮紙袋和黃金,來到員警的槍械室存放,算算裡頭有六十多萬元香油錢和四十兩黃金,清點一下金額,雙方確認無誤,廟方蓋上手印,警方也蓋上印章,警局二十四小時安全滴水不漏,讓廟方人員很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