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18 18:58

點光明燈暴增 各地寺廟接不完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新的一年開始,為求這一年平安順心,民眾都會到廟裡點光明燈,也是廟方一整年收入的主要來源,而且隨著景氣回升,今年願意掏腰包點燈的民眾明顯比去年多,中部的大甲鎮瀾宮,這幾天就點了近五萬盞,台北著名的龍山寺以都已經超過十萬盞,儘管大年初五,寒流來又下雨,又濕又冷,還是有很多民眾趕著到廟裡點光明燈,希望虎年事事如意。

  大年初五到鎮瀾宮點光明燈,還真的是大考驗,因為人實在太多,廟方還要加開三個窗口,才能紓解人潮,光是除夕到今天初五,已經點了超過五萬盞,廟方說,比去同時期多出五千盞,大概一成,預估從除夕到元宵節,光明燈總數大約會高達十三萬盞,算一算就有八千萬進帳,北部最熱門的當然就是台北的龍山寺,這幾天廟裡幾乎用寸步難行來形容,不管是大人求發財,學生求功名,都要來點光明燈,今年可能會突破十六萬盞,總收入破一億,從北到南。

  今年的宮光明燈數量,都比去年多,高雄最著名的武廟,至少也有三萬盞,收入一千五百萬,新港的奉天宮有預計會有八千盞,收入四百萬,看看廟裡一座座光明燈的基座,高到快頂到天花板,卻還是不夠用,看來景氣不好,民眾反而寄託神明的力量,求得心靈上的平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