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15 18:58

點光明燈收兩百萬 廟方請員警護鈔

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今年景氣有沒有回溫跡象,看看民眾捐得香油錢多不多,就可以嗅得出來,高雄市左營就有一家百年廟宇,光是大年初一點光明燈的錢,就收了兩百萬,比去年好了三成,就怕成了小偷下手目標,趕緊找來員警護鈔,把兩百萬現金全放進臨時保險箱,也就是派出所的槍櫃,讓警察幫忙顧香油錢。

  壹佰塊、兩百塊、三百塊,不只信徒拜拜投功德箱阿莎力,點光明燈的民眾手裡更是都拿千元大鈔,全家都要點保平安花錢不手軟,到了晚上廟方就要擔心會遭小偷了,還好廟裡主委想到妙招,開心的邊笑邊包這不起眼的水果箱,裡頭裝的就是白花花兩百萬現鈔,交給警察先生親自騎機車護送到派出所裡,雖然是放在機車車箱,卻比保全運鈔更有安全感,過年銀行沒開,廟裡的兩百萬現鈔就寄放在派出所的槍櫃裡面,放進去之前,還要先請廟方人員蓋手印,證明沒有人開過水果箱,接著就把百萬水果箱放進了槍櫃上大鎖。

  小小槍櫃室有嚴密的監視器,警察交接拿槍也都會在檢查一遍,為民服務警察先生看起來也很高興,猛對著鏡頭比耶,因為感覺今年景氣比較好,不只這間廟宇還有兩間當舖,都把幾十萬元寄放在派出所,等過年銀行開了警察還會護鈔送到銀行,實在讓民眾覺得揪感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