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23 11:58

除了辣還有美 鋼管舞將躍奧運

綜合報導

  

提到鋼管舞您會想到什麼?隨著鋼管舞的普及化,它已經跳脫了視覺享受的層面、晉升到運動層面,您知道嗎?一群日本人正努力爭取讓鋼管舞能列為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比賽項目。

  

一天五小時、一週五天,每天都在鋼管上擺盪、倒立、平衡、旋轉,日本靚女左藤麻衣憑著這股毅力拿下世界鋼管舞大賽冠軍、揚名立萬,說實在,她渾身上下青一塊、紫一塊,吃的苦頭不輸給一般的運動選手,如今她和全球的鋼管舞社團有更大的願望,希望進軍奧林匹克運動會。

  必須展現技巧同時要呈現舞蹈藝術、在有限時間內必須兼具這兩種特色,就某個角度而言就像奧運比賽一般,鋼管舞已經從早年廉價酒吧的脫衣舞池、或是酬神敬鬼的廟會,晉升到高檔的健身房,成為很時髦的塑身運動,不只普及到女性各個階層,連男性也把鋼管舞當成塑造肌肉、鍛鍊體能的運動項目。

  愛好此道的運動人口蒸蒸日上,為鋼管舞入選為奧林匹克運動會比賽項目打好了基礎,不過能否在2016年里約奧運時正式成為比賽項目,不僅要下更大的苦功,更需要克服人們對鋼管舞的刻板印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