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18 11:58

台灣之光! "樊梨花"刺青蟬聯冠軍

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來看到這刺青界的台灣之光,台中刺青師傅吳世民,連續兩年奪得新加坡世界刺青展冠軍,今年參賽者有來自35個國家,兩百多名刺青師,競爭激烈,但吳世民以京劇人物,樊梨花,參賽,這最美的樊梨花刺青,打敗各國好手,摘下金牌。

  奪下世界刺青展冠軍的,就是這幅京劇人物,樊梨花,樊梨花的雙眼,炯炯有神,鮮紅的櫻桃小嘴,頭上飾品還會閃閃發亮,顏色柔美,神韻剛強,很難想像,這幅圖就刻畫在人體身上,來自台灣刺青師傅,吳世民,在新加坡的比賽現場,一針一針刺在模特兒的大腿上頭,花了六小時好不容易才完成,還有這個仕女圖,刺在女模特兒整個大腿上,三張臉,有嬌羞的仕女抱著琵琶,轉到後面,是京劇人物,再看下方,是個嬌羞的仕女,360度的刺青,困難度高,讓吳世民再奪下一座冠軍,另外這象神,刺的是,大象吹著笛子,一手拿著鈴鼓,動作鮮活,尤其是大象身上的串珠,顏色立體鮮明,吳世明,再奪下最佳彩色的冠軍。

  33歲的吳世民,從小就愛看京劇,從電影梅蘭芳獲得靈感,這場新加坡的世界刺青展,參賽的隊伍,來自全球各地,包括美國知名的LA刺青客都有參加,而吳世民的作品,刺青手法精細又創新,站上舞台領獎這一刻,更震撼全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