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27 12:00

桶裝瓦斯價格亂 同地價差230元

林怡君 張晃維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全台灣的桶裝瓦斯,價錢差很大,根據經濟部的資料,全台灣最貴的瓦斯在金門,每桶賣到快900,本島則是以基隆的價錢最高,一桶要價880元,嘉義的瓦斯最便宜,只要680,足足比基隆少了200塊,更誇張的是,賣給店家和住家的瓦斯價錢,就差了快一百塊,業者私下表示,一切都是為了「競爭」。

  

一條街上好鄰居,這家賣生煎包,這家賣蚵仔麵線,這家賣早點,大家的瓦斯都叫這種16公斤一桶,但是大家的價格差很大,三家店都在同一條街,瓦斯價格已經差到快一百,如果你是叫瓦斯到家裡,一桶的價格要比店家再貴上80到100塊,高興打折就打折,高興漲價就漲價,難道沒人可以管一管,統一一下瓦斯價格。

  經濟部的數據,最貴的瓦斯落在台灣頭,基隆,20公斤桶裝瓦斯賣到880,最便宜的是嘉義,一桶只賣680,屏東和台東最恐怖,同一縣市的瓦斯價錢竟然差到230,有競爭才能賺錢,經濟部的政策就是讓瓦斯行自由競爭,既然政府不插手,老百姓叫苦也沒用,只得多花點時間,貨比三家,用瓦斯才不吃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