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03 11:58

獒犬逛大街 吹針麻醉擒獲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

南投仁愛鄉霧社街上最近出現了一隻體型龐大的獒犬逛大街,可能被主人棄養了,但獒犬還常常追著民眾跑,村民還以肉包引誘,家畜疾病防治所出動吹針麻醉圍捕,展開抓狗大戰。

  

這隻比一般狗體型大上兩倍的獒犬看起來已經老了、也像生病了,在霧社街頭已經三天,光是他張開嘴巴的模樣就夠嚇人,穿梭在寺廟和鄉公所前的廣場,有村民還以為怎麼有老虎出現,看到獒犬這模樣,每個人都好緊張,終於防治所抓狗專車出現,捕犬人員準備了麻醉吹針,開著車靠近大獒犬,趁牠不注意,吹針射中了獒犬的右前腿,沒想到中箭的牠還能跑過大馬路,但過了一會兒,要再上坡時已經開始搖擺,像是在跳舞。

  走得搖搖晃晃,跟喝醉酒沒兩樣,大家都在等看牠能撐多久,終於走上了坡道,獒犬好幾次腿軟癱下,但牠還是又起身再往前走,最後藥效發作倒在路旁,捕犬人員上前看了看,確定牠已經被麻醉,兩人用力一抬才將這獒犬抬上車,村民研判,這隻獒犬應該是被飼主棄養,因為獒犬一個月的飼料費可能就要上萬元,食量大加上不好照顧,都可能讓飼主養不下去,但這樣讓獒犬流浪街頭,對村民的安全實在威脅很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